剑四盾一

ERROR!WinTab 驱动返回了错误。

我该如何向您阐述雨果的种种劣迹呢?真是罄竹难书…… .jpg

摘要:果怂恿E吃碎!

一起早,便有人发现馆内的庭院被雪淹没了。皑皑白雪,鹅绒似的飘飘而下,覆在低矮的灌木花卉上,熠出润泽的闪光。大地银装素裹。

冬日的星幽是荒凉的,天地失色成了阴郁的灰。

漫漫的雪遮蔽了日照与地平线,即使昨日大家才相约去了湖畔玩水避暑,但今天下起的雪就仿佛是自然跨季一般悄然而至。远处传来隆隆的声响,也许又有积雪从树枝上坠落了下来。

混沌的星幽界没有四季之分,前一秒晴空万里,下一秒就可能满目萧疏——万物提前步入了深秋。

雨果趴在窗前,头枕入自己的臂怀欣赏雪景。

世界被不疾不徐着着色,方圆内他竟瞧不出一丁点的色彩,雨果叹出一声沉重的鼻息,缩缩自己的身子。

这场突然而至的雪不止挟来了凌冽的寒风,还毁了他与伊普西隆的约。

他们本来约好,若今天天公作美就一同去遗迹内探险,将中意的一块砂石,一片草皮亦或某种鸟类遗落河岸的一根旧羽带回家制作成标本,再握在手里仔细把玩。这是伊普西隆他为数不多的一种喜好,雨果也情愿相伴。

雨果想着又看了眼窗外,酝酿的大雪浑浑噩噩地下着,不见一丝曙光。

计划泡汤了,下次出门只得等雪彻底化没了之后才行。他埋下头,深深地惆怅。

但他又立马抬头,他突然记起,今天大小姐不在家!

一个大胆的想法在他的脑内描起了蓝图。


迪诺与出叶在走廊的拐角处被身后的人叫停了脚步。雨果跟上来,气喘吁吁。

“雨果前辈。”

  前来的雨果脚步匆匆,不知是有什么要紧事儿,但他看上去兴致绝佳,似乎还揣带着什么矿物,灯光笼罩下他的怀中如星宿般闪烁不定。

“出叶,迪诺,你们大雪天的没事儿吧?走,跟我去找乐子!”雨果的瞳孔亮堂堂的,似乎也是一簇跳跃的明火。

“可我和出叶打算去大厅里下棋。”迪诺拇指冲着大厅的方位:“那边生了壁炉,很暖和的。”

迪诺心里不抱什么期待,雨果的乐子向来就那几样,而自己伧俗不沾,避退暴力,偷鸡摸狗的事宜他与出叶也绝不曾参与。

“下棋?”雨果刻意拔高了自己的声线,一笑置之:“你们居然去下棋?下棋有什么好玩的。”

迪诺与出叶交换了一个眼色。迪诺:“那你想干什么?”

雨果眯起他那双智黠的眼睛,把手里的玩意儿凑近给迪诺看:“看!”

出叶:“……”

“这是……白碎。我的妈!雨果前辈……”迪诺惊呼,赶忙按低雨果举起的手,避免声张:“你把谁做掉了?”

“滚!”雨果挣脱,连忙啐嘴:“你才杀人了,老子这是从大小姐书房里顺出来的!”

迪诺:“那这又是谁?”

雨果:“不知道,可能是布劳吧,大小姐最讨厌他了。但管他是谁,听着,我现在有个绝好的计划!”

任谁都知道伊普西隆的背景:一位不幸的旧连队成员,受尽磨难后,从此在世上匿去了他的影踪。雨果不止一次设想过另一个世界的伙食是怎样的,才能把原本的克劳斯养得面目全非。伊普西隆若是在涡的那边独活了他的下半生,那一定吃过许多奇怪的东西。

既然如此,雨果告诉他,他准备教唆伊普西隆吃下他从书房偷来的晶石碎片,以满足自己的好奇心。

反正闲着也没事儿,不如你跟我入伙吧,我们一起去找伊普西隆。雨果的眼睛在说话。

“走吧?一定很有趣的哦。”

“算了吧。”听完他的计划,迪诺明智地摆了摆手。

一定会出事儿的。他想。

居然懂得明哲保身,好啊迪诺,以后不分给你吃苹果了。碰了灰,雨果却并不泄气,他转而又搭肩在一旁的出叶身上,开口含情脉脉。

出叶被雨果过于贴近的举动惊得脊骨发冷。

“叶啊。”

谁啦!

“你就不想看看位于食物链顶端的伊普西隆还有啥是不能吃的吗?”

不想,滚。


伊普西隆推门之际,便被众人屏气敛息的气势吓顿了脚。他环视了一周门外攒动的人头,其中,雨果那余烬似的红发最为耀眼,而在他的身后,则扎堆了一伙前来看热闹的连队成员。

连队终于要来讨伐我了吗。多年来困扰他的梦魇果真成为了现实,伊普西隆收回视线,手不自觉朝他背挎的破晓探去。

自他的视角俯视而下,雨果的怀里揽有一堆五色纷呈的晶石,伊普西隆依稀记得,那是引导者唤醒战士们记忆时所用的媒介。

“雨果。”伊普西隆快速做好了打算。本着以往的旧情分,他会掳着雨果杀出重围,然后两人就此漂泊荒原,在涡怪的戕害下求生。

计划几乎完美得没有纰漏,伊普西隆刚想遣之行动,雨果就说,“手。”

伊普西隆当即照做了。温度交迭之余,他的掌心静静躺着一枚流光溢彩的石头。是雨果搂在怀里的那种。

“伊普西隆,吃!”

“……”

“傻着干嘛,赶紧呀?”雨果催他。

“……”

这就涉及我的知识盲区了。

本着受禄的矜持,伊普西隆摸着他最后一点生而为人的良心问道:“不是的雨果。吃没问题,可这不是引导者……”

“你别管了,吃吃吃,当我请你的。”雨果态度坚决。

“……”

雨果耐心尽失的瞪了他一眼。

“好的吧……”

于是,在围观者一潮盖一潮的唏嘘声里,伊普西隆百般不自在地开始了进食。

他刚咽下,侍候一旁的雨果便紧接又递上一枚,伊普西隆眨眨他的蓝眼睛,就会迟疑地再次接过。他们的动作紧凑,衔接极好,两次三番后,两人中竟配合出一种良好的节奏。

我吃,你递。我吃完,你再递。

心眼耿直的伊普西隆腹诽连连,却又不敢出声质疑雨果的行为,雨果是他生活中的指向标,他对雨果怀持的信任是百分百的。

雨果哪能跟自己闹着玩呢,他这么做一定是有原因的。

即使这次怎么看他确实是在闹着玩。

怪物说服了自己,干脆放弃了多余的思考,专心对付起嘴里的食物来。

记忆的碎片!吧唧吧唧。

时间的碎片!吧唧吧唧。

灵魂的碎片!吧唧吧唧。

……

在将最后的一口吞食入腹后,伊普西隆一抹嘴边的晶体碎屑,一副臭脸摆给雨果看:“雨果你到底想干嘛?”

雨果木楞地盯了他一会儿,竖起自己的大拇指:“牛逼!”

团团围住他的连队成员也纷纷效仿了雨果的手势:“伊普西隆你真牛逼!”

吃饭都能被人夸,我确实挺牛逼的。伊普西隆心里想。


“他真的什么都能吃!”

雨果大笑着,开始大肆对人宣传他的大怪物。

里斯隔他一旁,看雨果的眼神仿佛在待一位即将重回暗房的人*。

“不过你把大小姐给你留的棺材本拿出来铺张浪费了……”连队的王牌冷静分析了局势,拍着雨果的肩,对着他笑:“雨果前辈,你怕是要遭重啊!”

雨果的笑容僵硬了,仿佛从云端掷落地面,脸着地。所有的喜悦从这一刻荡然无存,绝境中的困兽是如何断绝呼吸的,他现在倒有所体悟,如梦初醒的雨果只觉得天与地都在旋转。

对哦!我要怎么偷偷补上大小姐的存货呢!

伊普西隆能吃不能拉啊!

“里斯……”雨果可怜巴巴握住他的手:“你都叫我这么多声前辈了,要不我这次先把你压了白碎救急吧?”

里斯:<<<<<<<<<


雨果:“我真傻,真的。”

“我单知道下雪的时候战士没有去处,会在家里搞事儿;我不知道这次也会有。我一清早醒来就起了床,去大小姐房内偷来了碎片,叫我的伊普西隆站在门前吃。他是很听话的,我的话句句听;他吃饱了。我就在屋里跟里斯吹牛打诨,近距离,对面防不多,60出2。里斯警醒了我,我是没法子补齐大小姐的账的呀!我叫E,没有应,出去口看,只见吃剩的碎撒得一地,没有我们的伊普西隆了。他是不到别家去玩的;各处去一问,果然没有。我急了,央人来想法子。直到下半天,寻来寻去寻在洋馆里,看见门把上挂着一只他的破提灯。我说我要去单挑涡怪赚碎。大家都说,糟了,怕是雨果失了智。再去找伊普西隆;他果然在房里,肚里的碎片已经都给消化了,我怎么就没想过,伊普西隆只能吃不能产呢……”

他接着但是呜咽,说不出成句的话来。

*死人

评论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