剑四盾一

ERROR!WinTab 驱动返回了错误。

*和朋友的一个脑洞,也谢谢他给的示意图,不知道lof账号暂时没法艾特……

摘要:大爷贼鸡儿可爱。

无星无风,又是极其冷淡的一夜。草丛内的蛐蛐共声齐鸣,光线式微的天幕往下渗落着蓝,月光熔入了水塘,幽幽一切更衬深夜的寂。

晚归的战士几步便登顶了门前的台阶,正往兜外掏大门的钥匙。脚边升起一股即逝的风,迪诺原地打了个寒战,一双不住哆嗦的手巧也摸到了钥匙的铜柄。

将其插入锁眼,手再往侧边一旋。

开门之际,悄无声息的巨影吞没了他的脊背。冰冷的寒流掠过,迪诺意识到回头,霎时看见了——

“我操,这什么东西——!”

一声惊叫响彻洋馆的云霄。

灯届时纷纷亮了。

……


“——这简直太可怕了我的朋友们!”

被人救醒后,迪诺开始四处宣扬昨夜发生的那遭诡事儿。他独自在馆内游说,逢人便拦下去路,声色俱厉地(强行)与人分享自己耳闻目睹的一切,表情极其生动,刻画入木三分。

在将路过的一人拉至餐桌后,迪诺便踱起了步子,围绕餐桌,酝酿一腔他准备已久的讲词。

“……你说可怕不可怕?可怕!简直就是没想到,你说这好好的洋馆,怎么就闹起了鬼呢?”

雨果撑着自己的半张脸,一对白眼看破天,兴味索然的挨在餐桌旁,走耳旁风似得任迪诺在他的左右喧闹了近乎半小时。

好累,好想回房间。雨果打了个哈欠,强忍从臀下延至全身的酸意。

“雨果前辈!”迪诺焦急的推搡他一把:“你在听我说吗?”

“啊啊?”雨果豁然惊醒,“你刚才说到哪儿了?把林奈乌斯的轮椅改装成了自动档,之后呢?”

“人家是腿不好,没残。”迪诺哭笑不得:“你这不是完全没听本大爷讲嘛!”

雨果一拍桌面,翻出敛在脸皮下的不耐烦:“迪诺,世界上是没有鬼的!何况我们都是死人了,你还怕个鸟。你照镜子的时候怎么就没昏过去。”

“可那天晚上真的很吓人啊!”迪诺像是回忆起种种细节似的,一脸快哭出来的表情:“你不是当事人是不能理解大爷我的感受的!”

雨果简直快被气笑了,既然如此那你还跟我在这儿废话个腿。

“一大片黑影……三米……都快冲房顶了!”

“嘻嘻的笑声……重叠的,鬼魅般的低语……”

“身材比例还很不协调……”

等等。

雨果手指的骨节抵住太阳穴,在脑内归整零碎的线索。他猛然抬头朝迪诺严肃看去:“你是说……昨晚上在走廊上看见的鬼?高将近三米?说话像是两人同时在开口?”

“是啊是啊!”

紧接着,雨果便一掌几乎剔掉了他的半个脑袋,大声骂:

“笨蛋!那是我跟伊普西隆啊!”

迪诺捂着痛处,一脸黑人问号。

“我昨天跟伊普西隆在走廊外骑高高……”雨果不可抑制地笑了出来,轻轻抹匀流出眼角的泪水。

“你看见的是我们。路过大门时我们也听见你的尖叫了,当时我还怪伊普西隆又踩到一只蛤蛤呢!”

爽利的笑声完全震撼了迪诺的心,他看着捧腹的雨果,张嘴支吾半晌。太过分了,他想说,居然形容一头绿发的本大爷像只蛤,雨果前辈实在太过分了。

但让他在意的绝仅非此事。

他更在意的,是洁身自好数余年的自己竟无法理解在当下小情侣间流行的姿势了!搭肩车,之前根本没听说过的厉害操作。不知为何,当看见这般的雨果与伊普西隆,迪诺的心里忍隐着一股不甘。

这两人凑一起干什么都是闪光弹,真是羡煞旁人。

“我说你们大半夜不睡觉,干嘛要和在馆外花前月下呢……”

“我乐意,”雨果手背托着下巴,笑容揭开了他唇角下的一排牙齿:“羡慕的话你也让出叶跟你玩肩车啊。”

他这句话给了迪诺灵感。


雨果又在搭肩车,受劳的伊普西隆也从不见其有过拒绝。两人步履缓慢,如深林中闲庭信步的巨兽,在洋馆众人的视线下招摇过市。

远处的一个拐角,白墙边重叠着两个脑袋,巨兽从他们面前从容而过,竟没注意到暗中观察的迪诺与出叶。

“好!”迪诺一握拳:“输人不输志,出叶,我们上!”

“你说……上什?”

出叶还没能领悟出其间三昧,迪诺就把手搭在了他的双肩上,流光溢彩的一对瞳仿若太阳下的紫宝石。噼咔噼咔,出叶被闪得眼疼。

“就是说我们也来搭肩车呀!而且要比雨果前辈他们还要高。”

打量迪诺话说得一脸应当,出叶若有所悟地点点头。他立刻把手背触碰在对方额前,另一只的掌心则覆盖了自己与之相应的位置,一张近水般温情的脸写满了担忧:“迪诺,你发烧了。”

他说的话极其虔诚,简直不让人起疑他的居心。迪诺甩掉手,一脸不快地冲他说:

“本大爷才没有在说胡话,出叶,这个忙你肯不肯帮?”

出叶无奈:“可我们的身高加起来还比不过人家的肩……”

迪诺情绪有些激动了:“这时候就该发扬我们E中队的团结精神了啊,别忘了我们还有里斯呢!连队的王牌!实在不够就请个外援。”

他掰着手指数:“马库斯、伯恩哈德、弗雷特里西……”

“停。”出叶及时将掌心竖在迪诺眼前,他说:“就里斯。”

达成共识。


“——但是,我拒绝。”

里斯还没等迪诺把话说完,就连连摆头否决:“这样做有贬军人的身份,迪诺,这事儿亏你能想出来。”

出叶虚心王牌的尊尊教诲,内疚颔首,沉默不语。

“别呀里斯!”迪诺看不成,便拖长了尾音,竭力央求着:“我们就玩这一次,拜托你,了大爷我一桩心愿吧!”

他又说:“你试着想想,我们三人齐心协力组成的人柱比过了一直风光的前辈他们,多给E中队增加集体荣誉啊!”

里斯一脸灿烂笑容:“哇噻那可真是太棒了!我要玩——你以为我就会这么说吗?”

他的笑脸迅速垮下来。

里斯满脸鄙夷,逆光的效果下,面庞清晰的轮廓似乎也粗犷了几分线条:“我,里斯·拉法基,最喜欢做的事儿,就是朝自以为是的大爷说,不!”

迪诺彻底没招了,他跪下,双手前撑着地板。出叶爱抚猫一样,蹲下身去摸摸迪诺的头。

里斯还是在脑内设想了一下画面:

他压底,高举自己的炼狱负责带动队伍的前行,是高楼最稳固的基座;迪诺位于视野最高阔的头顶,由他来进行每一步的指挥;而夹中的出叶则脚踩刀面,腿打颤,呈承上启下的栋梁作用。

检兵广场人声鼎沸,红旗招展,半空飘扬着打响的彩花礼弹,如落英缤纷。

三人意气风发走过阅兵台,狭路相逢苹果巨兽,不忘留下一句浓缩了连队情谊的挑衅:你以为是高达,其实是我们团结友爱E中队啦!

沃日,好几把炫酷。

里斯折服于自己的想象,竟心生雀跃!

里斯做出最后的妥协:“……可让我一人负重两个,太勉强了。”

迪诺机灵地一弹响指,从客厅拉来了正在休眠的马库斯,拍响他不锈材铸的胸膛,对里斯担保:“那就再加个底座。马库斯身子硬朗,驮三个人类还是绰绰有余的。”

马库斯:……,……。

出叶: “……”

“……”里斯神色复杂,“迪诺。你拉人来问过人同意了吗……”


一切计划照旧,E中队摆阵,浩浩汤汤地出发了——虽然里斯的脚下多了个垫背的外援马库斯。

“雨——果——前——辈——”

雨果举目眺远向他们举步维艰而来的自走人形塔,将防风镜重新推回了发际线。他一撑,从伊普西隆肩上下来,冷静传达命令:伊普西隆,变龙!

伊普西隆面露窘色。

雨果:再磨蹭我们可就输了!

伊普西隆:……可你们到底在玩什么呢?

评论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