剑四盾一

ERROR!WinTab 驱动返回了错误。

王牌Saber与红发Assassin

摘要:果和前辈干架。

里斯大手朝后一挥,凭空而起的一道火焰迅速攀附上他的剑身。

火寂寂的跃动,烧红了剑原本迅亮的尖端。里斯收紧握力,从而跨步向前,他手舞着烈焰,下一次的俯冲后随即与人近身。

呈防御姿态的雨果快速捕捉到对方进攻的每一帧间隙,他猫似的弓身,重心整体后倾,纤瘦的身躯在光影中婉转腾挪,巧妙避开这滚滚来袭的劫火。

热浪扑鼻融化了空气,吸入肺中有一片烧起来的灼痛,雨果眯着眼,躲闪间思考着下一步的计策——进攻的里斯极其霸道,自己绝不能做那颗企图鲁莽击石的鹅卵。

空间太小,雨果施展不开自己最得意的放风筝技巧,他啧了一声,突然就地一滚。

撤退时,指握的探索弹射出两把驯服的刀锋,雨果却后手一翻,两两将它们抛入半空,忽地从里斯眼底消失了,里斯再发现他时,雨果已闪身在一旁,换了个方位重振旗鼓。

骁勇的王牌打出一个漂亮的前锋,雨果很欣赏,却并不恋战。他转换了架势,打算从侧面突入。

正面冲锋是每个男人所追求的浪漫,可这并非雨果的方针,以速度优胜的他应当匿去声息,学会潜伏,与敌人进行一场拼比耐性的迂回,再乘人不备时发动突袭,挥下致命的一击。

有涉投机取巧之嫌,却对雨果最为适用,不到万不得已,他绝不放手一搏。

而里斯予他,刚好就是个例外。

游刃离手,一圈圈划出逝近完满的圆弧,探索在预估的时间内准确下落,盗贼掌心向外,得以信手重握,他的步伐突然一个急刹,扭身而立,接而去与里斯拼刀。

里斯不敢怠慢,高举的剑劈空而下。

锵——

刀静静的厮磨,以一种持恒的状态互相着力,其中的一人突然挑刀,顿时又破开了空气短暂的沉寂。相对错开的武器发出的响动沉重而又聒噪,一时刀光剑影,银白飞溅。

雨果继续向前,企图在步步紧逼的迫击中把控整个局面。他在心里有自己的算盘,纯粹力量的拔河战绝对是他的不利,得从巧取胜,若能将对方快速带进自己的节奏,那变着花样殆尽其体力,也只是时间的问题。

因此,这场对战能否占尽先机,于雨果而言至关重要。

他盈满一记突刺,推开气流向前送出,被人使剑拦腰截下;再下一击,又被完美的迎刃化解。

一把炼狱应付着复数的探索,全凭主人的稳健操作而有恃无恐。里斯懂得成熟运剑,在格挡接下冲击后,立刻转用剑脊进行数次的横切,雨果受到了反击,不得不倒退一步。

两人的手起刀落,战意在其中堪堪激化。他们各自曲膝,执手的武器又再度相撞,迅猛的利刃在一前一退的攻势下起舞出苍劲的风。

下一道白弧闪现,雨果里斯便瞬间与对方分离,他们各占房内的一角,默默对峙,有如饥荒过境,在一匹死鹿前相争扑食的野兽。

双方的实力不分伯仲,战况进入了无可避免的胶着。

冷静观战的出叶走上前来,手持长戟,枪鐏往地磕碰数下,室内的上空便瞬时云集了大片的积雨云。云层的厚度阴郁,一场暴雨骤然而下。

“哇!”

温凉的雨水沁透每一个人的心脾,同时也浇灭了两人继续争斗的欲望。

雨果与里斯面面相觑,突然同时打了个喷嚏。

出叶意识到自己在最不该的时刻,用了最不该的方式来阻止事态的发展。

“雨果,里斯……”唤雨人开口,竟有一丝苦口婆心劝说的意味:“再不好好打扫,我们今天的工作就完不成了……”

雨果气恼地一把拂起他的湿发,冲出叶大吼:“可你下了场雨把地面弄的这么湿,不是又给我们添工作量吗!”

“我只想让你们冷静……”出叶的声音渐渐衰弱下去。

里斯拍在雨果的右肩,站出来替出叶说话:“好了雨果前辈,出叶他本就不擅交际,也是出自好心……”


偌大的洋馆又迎来半年一度的大扫除,按照以往的轮班表,这次的重任该落到连队的头上。然而连队基数众多,繁重的工作真实分配给每一位战士后,其中的辛劳便有些乏善可陈。

雨果、里斯和出叶三人为一组,负责大厅,其余人均在自己组负责的区域打扫,整体工作有条不紊的向前推进。

打扫中途,雨果突然端起他手里的扫把,将帚穗正指着里斯,全力大吼一声:“Clarente Bloo*……呸!”

在里斯一个似浮想联翩的白眼下,雨果立马改了口,“让你占了便宜,我重来。‘Balmung’*——”

“雨果前辈!”里斯将泡沫富裕的一块海绵丢入水桶,一边揩去了头顶的汗水,语气不善地问:“你不工作在这儿干嘛呢!”

里斯看上去心情很差: “我们的工作比别的组落下了一大半,麻烦你正经点行吗。”

雨果皱眉:我可是你的前辈,我当然自有分寸。

里斯:那你能有时别这么幼稚吗,不然我叫你前辈都替你脸红。

两人深情对视,在一旁看气氛的出叶局促不安。

“里斯,”雨果咧出他尖锐的牙齿:“我们很久没好好过过招了吧?”

“嗯。”里斯起身应战:“可现在在这里动手,真的好吗?”

然而两人还是就地打了起来。

事态愈演愈烈,刀剑的碰撞跟随两人疾行的步伐,利利落落响遍四棱八角的大厅角隅,眼见双方逐渐动起真格,出叶再做不到袖手旁观,不得已拿起了他的暴雨……

“这不公平啊里斯!”事后不久,雨果又再次找到他,气鼓鼓地向里斯抱怨。

“怎么了吗。”里斯不解地问。

经历了一场模拟战,当雨果的阴影投下在他的栗色发旋时,里斯正在埋头保养着他的爱刀。

“刚才切磋的时候你使用圣骑士之力了吧,你怎么能这样呢?这不是作弊吗!欺负我的能力不是操纵元素……”

心思缜密的里斯立即察觉雨果话语中的端倪:“你的意思是,只要你也能放火我这就不算作弊咯?”

“我要说的重点又不是这个!”

“那又说回来,”里斯不疾不徐,默默放下对方擂痛在他肩胛的拳头,问雨果:“前辈你的能力是什么来着?好像从不见你用过。”

雨果阴恻恻地微笑一下,得意拿出他的探索,将雪白一片的亮光故意折射进里斯的眼中,然后答非所问:

“里斯,你身上有什么值钱的东西没?”

“干嘛说这个?”里斯难受地揉揉眼,依旧极为老实的回答他:“我带了打火机,在右侧……”

下一秒,雨果充满厌弃的声音隔空传入了他的脑:“还以为是Zippo……”

里斯震惊地一捂右侧口袋。空空如也。

“但算啦!”里斯抬眼,恰好目睹了一道靛色的魔方幻影消逝于雨果的袖口。雨果重新经营平日的那副讨巧笑容,如旭日拨散了云雾。

他将火机轻轻抛向空中,瞬而劈手夺下:“我就不客气的收下了,谢谢里斯。”

雨果眉开眼笑,与里斯支了个招呼,便信步而去。

里斯拔腿想追,却惊异自身无法动弹,浑身每一块肌肉如同被股无形的力牵制般,牢牢杵在了沙发上。他眼球四下张望,发现雨果的探索不知何时直直插入了地面,连同定住他一部分的影子。

雨果此时已经跑远,而在即将淡出他视野之际,回头朝里斯飞了一个手势:“我的能力是缝影,定人用的。里斯!在我回来拔刀前你就老实在原地当雕塑吧!”

里斯欲哭无泪,只得认栽。


雨果与里斯的一战的事儿在馆内传开了,摩根听闻了风声,便找来了雨果悉心教导,耐心与温柔并兼:

摩根:不要去暗杀,去无双!人生没那么多时间给你气息遮断,恨他就去砍他啊,把目击者放倒就是最完美的暗杀,潜行有什么用,还不是会被发现,被发现了就砍!砍不过就丢剑四盾一!大不了丢人扣我我来帮你擦屁股,你连跟人突脸都不会还好意思说着自己是Assassin?可笑出我的前列腺液,老子就没带过你这么丢人的玩意儿,给我退出Bod的舞台,请。

后来听说雨果上山打架凑三红了。



*Clarent Blood Arthur:向我华丽的爹发起叛逆

*Balmung:幻想大剑·天魔失坠

评论

热度(11)